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2013/03/13

【親子景點】寶藏巖國際藝術村|在城市綠洲中穿梭尋寶

「寶藏巖」不僅名字有趣,外在也令人著迷!每每經過福和橋,看著沿著山壁建構而成的藝術村落,很難想像那裡曾經是個小聚落,如今則藏著藝術的寶藏,感覺就像是迷宮般,讓人情不自禁地想一探究竟。我在台北天氣晴,趁著今天太陽公公如此賞臉,暫且就帶著安安和兔兔一起尋寶趣!
寶藏巖國際藝術村
週二至週日 11:00 A.M. – 10:00 P.M.
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
http://www.artistvillage.org/


在網路上研究寶藏巖好久,一直對於寶藏巖的地理位址有些好奇,看起來像在半山腰上,從自來水博物館、汀洲路似乎都有指標,但到底要怎麼去總讓人有些疑惑。後來還是決定從水源市場後汀洲路對面靠近基隆路的入口進去探險。汀洲路三段230巷的入口處並沒有甚麼明顯的指標,沿著小巷子爬坡上來後會先看到一個停車場,對於開車族而言可說是十分地方便,但假日有時會客滿哦!

停好車沿著寶藏巖的指標往上走,沿途伴隨著的是可愛的壁畫,就這樣邊走邊逛一點也不會感到無聊哦!

沿途的壁畫真的蠻好拍的,好多kuso有趣的背景圖案,許多遊客都停下腳步邊玩邊拍,安安和兔兔也搶著一起來入鏡哦!
 

在進入寶藏巖的入口處之前,首先印入眼簾的是可愛的藏寶圖,童趣的畫風,就連安安也看得津津有味,至於裡面到底藏著甚麼寶呢?就等著你慢慢挖掘嘍!

WOW!終於看到「寶藏巖」三個大字了,正式進入寶藏巖聚落之前,還會經過一間寺廟,頓時間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,很難想像在繁華的台北,會拼湊著這個混搭的景象。

終於到了!感覺柳暗花明又一村!矮小的圍牆、斑駁的房舍,讓人不禁聯想到小時候的眷村,春聯就是要這麼貼才有fu!

一字排開的綠色復古信箱,現在已經很難看到了,不難想像以前應該有郵差伯伯騎著車在這來回穿梭。

路旁架設了一個資訊站,可以拍寶藏巖大頭貼明信片,再用email寄給自己留下紀念,安安很開心地試拍了幾張,只可惜觸控螢幕有點失靈,操作上不是很方便。

繼續往前走吧!沿途都是這樣迷人的景致:保留著以往的記憶卻又參雜著現代的元素在內,真的好喜歡跟著太陽公公一起在這裡散步,俯拾皆是完美的藝術創作品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既然被定位為國際藝術村,當然就少不了藝術家進駐,有許多房舍已改建為藝術家創作、聚集交流之地,大部分皆開放參觀,足以消磨一個下午的時光。

由於正值元宵節前後,寶藏巖也以「如畫美景」為主題,規劃了一系列有趣的活動,光這個利用幾條簡單的繩子建構而成的立體組合,就足以讓安安和兔兔在這玩得不亦樂乎。  


這是另一個展覽區域,皆以燈為主題穿插打造,紅色的塑膠椅搭配著閃爍的霓虹燈,吸引不少人駐足拍照,晚上來一定更閃亮。而同一區的磚牆也很搶鏡,拍起來也很有味道,就讓舅舅和兔兔來示範吧!


你累了嗎?突然發現寶藏巖中還隱藏著一家名叫「尖蚪」的咖啡廳,只可惜當天已客滿,沒機會實際品嘗,找個空閒的時間一定要親自再去放空,品味台北的天空!

寶藏巖的可愛之處就是隨時隨地都有迷人的藝術及人文風景,無論是不對稱的手寫春聯、突然現身的小積木,還是被關在錄音室裡的米妮,一切都呈現著衝突的美感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或許是受到好天氣及好景緻的影響,無論是安安還是兔兔一路上都懷著好心情。就這樣走走、停停、拍拍,真的是一種很幸福的享受。在台北這樣的水泥叢林中,如果想帶孩子到郊外走走,又不想跑太遠,寶藏巖其實是一個還不錯的選擇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配合著元宵節「如畫美景」的主題,終於到了主展區,相較於傳統認知中的燈籠,取而代之的是以現代的燈泡堆砌而成的燈光草原,可惜我們沒辦法待到晚上,否則畫面應該更為狀況、安安和兔兔快樂地在草原上奔跑,這應該也算是一種另類的元宵節花燈體驗吧!

幸福嗎?只能說今天真的很美滿哦!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寶藏巖國際藝術村
週二至週日 11:00 A.M. – 10:00 P.M.
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
http://www.artistvillage.org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與Apple互相交流留言打氣哦